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塞內加爾兒童醫院項目組助力當地抗疫
2020-06-20 13:1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6月20日電 綜述:中國援塞內加爾兒童醫院項目組助力當地抗疫

  新華社記者邢建橋

  自塞內加爾3月初爆發新冠疫情以來,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近6000例。駐塞中資企業、華僑華人一直積極向塞方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資支援,幫助塞內加爾抗擊疫情。

  19日,江蘇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援塞內加爾兒童醫院第三期技術援助項目組向賈姆尼亞賈兒童醫院捐贈了包括普通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在內的一批防疫物資,以及兒童醫院緊缺的一批醫療設備,例如生物顯微鏡、三道心電圖機、床邊監護儀、電子血壓計等。

  已在塞內加爾工作11年的技援組組長龔震説:“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剛剛成功舉辦,借助捐贈防疫物資的時機,我們堅決貫徹落實‘團結抗疫、共克時艱’的方針,讓塞內加爾人民體會到來自中國的真誠相助。”

  賈姆尼亞賈兒童醫院院長馬姆·蓋伊在物資交接儀式上感謝江蘇省建集團的捐贈。她還説:“他們(技援組)在技術上和管理上都在支援我們,確保醫院的正常運轉。”

  據馬姆·蓋伊介紹,除了江蘇省建集團的這批防疫物資和設備,她還會在近期領到一批本月17日運抵塞內加爾的中國援塞物資。“我想借此機會,代表塞內加爾衛生部、醫院的管理層,感謝技援組和中國政府一直以來對賈姆尼亞賈兒童醫院的支援。”

  作為當地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兒童醫院,中國援建塞內加爾的賈姆尼亞賈兒童醫院深受民眾歡迎,加深了兩國人民的友誼。

  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在中國政府援塞兒童醫院的基礎上擴建的塞內加爾婦幼醫院于2018年8月開工,2019年底竣工驗收,和兒童醫院在一個大院內。它共分3層,總建築面積3720平方米,設計容納84張病床和3間手術室。

  為了緩解達喀爾市中心新冠病例定點收治醫院的壓力,婦幼醫院今年3月初被塞內加爾衛生部確定為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被緊急啟用。

  “今年3月初新冠疫情在塞內加爾爆發後,我們接到中國駐塞內加爾使館的通知,按照塞內加爾衛生部的要求調整婦幼醫院的內部設施、改造隔離區、增加100張床位。”龔震説,“我們既要保證對兒童醫院實進行維護和技術指導,還要確保婦幼醫院改造按時完成任務。我們只用了兩天,提前3天完成了任務,得到了塞方一致好評。”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表示,在塞內加爾抗擊疫情的3個多月中,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踴躍捐款捐物,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國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道義,為海外中資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樹立了榜樣,為中塞兩國民心相通做出了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3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