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仍在快速傳播
2020-06-20 13:1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6月19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9日表示,新冠病毒仍然在全球快速傳播,各國要預防可能出現新的疫情高峰。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新冠病毒目前仍然在快速傳播,大多數人仍面臨感染風險。世衛組織數據顯示,18日各國向世衛報告的新增病例超過15萬例,其中近一半來自美洲,南亞和中東地區也報告了大量病例。

  譚德塞説,世界正處于一個新的危險階段,雖然許多人都厭倦了居家避疫情,各國也渴望在社會和經濟活動等方面放開,但他仍呼吁所有國家和民眾保持高度警惕,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在適當時候戴口罩並經常洗手。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説,現在還沒有對“第二波疫情”的準確定義,一些地方新發現的聚集性感染事件不一定就意味著第二波疫情,有可能只是第一波疫情中的又一個“高峰”。和通常流感的傳播模式不同,新冠疫情在許多地方出現第一個高峰後並未出現大幅下降的情況,而只是因為防控而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水準。應利用這段平穩期在人員、物資等方面做好充分準備,以預防下一次可能出現的高峰。

  對于中國北京出現的最新疫情,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説,北京最新疫情中的一些病毒基因序列已公開上傳供大家分析研究,世衛組織也收到了中方的通報。對于特殊環境可能起到病毒傳播“放大器”作用,應做更多、更詳細的流行病學調查,這樣才能深入了解病毒傳播特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仍在快速傳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3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