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相信中印雙方能夠妥善處理當前事態
2020-06-18 21:2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中印邊境地區的形勢總體穩定、可控,相信雙方能在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精神的指導下,妥善處理當前事態。

  有記者問:據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7日同印度外長蘇傑生通電話。雙方就中印邊界西段局勢交換了意見,請問中方有何評論?中印邊境緊張局勢是否會繼續升級?

  趙立堅説,針對近期中印邊界西段的事件,王毅在同蘇傑生通電話時已經詳細闡明中方嚴正立場。中方已多次申明,事件發生的起因是印方一線部隊公然打破雙方軍長級會晤達成的共識,在加勒萬河谷現地局勢已經趨緩的情況下,再次跨越實控線蓄意挑釁、暴力攻擊中方前往現地交涉的官兵,進而引發激烈肢體衝突,造成人員傷亡。

  他説,事件發生以後,中印雙方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進行了溝通協調,雙方同意公正處理加勒萬河谷衝突引發的嚴重事態,共同遵守兩國軍長級會晤達成的共識,盡快使現地局勢降溫,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目前,中印邊境地區的形勢總體是穩定的、可控的。相信雙方能在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精神的指導下,妥善處理當前事態,共同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趙立堅説。

  新聞連結:

  王毅同印度外長蘇傑生通電話

  西部戰區發言人張水利大校就中印邊防人員位加勒萬河谷地區衝突發表聲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相信中印雙方能夠妥善處理當前事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3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