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衛生部長:中國醫療專家組助巴方提升抗疫水準
2020-06-17 05:3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6月16日電巴勒斯坦衛生部長馬伊·凱拉16日表示,中國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帶來了專業指導與成功經驗,使巴方在新冠防控、診療、救治等方面的水準得到有效提升。

  當天,巴勒斯坦方面在拉姆安拉為中國醫療專家組舉行歡送儀式,凱拉、世界衛生組織駐巴官員及巴方醫療專家等出席。凱拉代表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總理阿什提耶和巴人民熱情送別專家組。她表示,專家組萬裏馳援在巴中友好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巴方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長期以來的幫助與支援。

  凱拉表示,中國專家組對巴實地考察,與巴方專家交流研討,為巴方帶來專業指導與成功經驗,使巴方在防控、診療、救治等方面的水準得到有效提升。巴方願繼續深化兩國醫療衛生領域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表示,專家組即將帶著巴勒斯坦人民的美好祝福啟程回國,訪問結束不是合作的終點,而是兩國醫療衛生領域深入合作的新開端。中方將與巴方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直至共同戰勝新冠疫情。

  專家組組長胡鵬感謝巴方熱情周到安排,表示交流考察活動讓專家組深切感受到巴勒斯坦人民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出的精誠團結及巴方專家的科學嚴謹,體會到中巴之間深厚的兄弟情誼。希望通過此次交流訪問為推動中巴關係不斷深化添磚加瓦。

  當天,專家組還與加沙地帶及東耶路撒冷的巴方醫療專家舉行了一場視頻會議,就新冠病毒檢測、病例治療和疫情防控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國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10日抵達拉姆安拉,將于17日下午啟程回國。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10名專家由重慶市人民政府選派,專業領域涵蓋呼吸、外科、檢驗、感染、院感、中醫、流行病學、護理等,大部分參加過湖北、重慶抗疫一線防控救治工作,具有豐富實戰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