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專家組繼續在巴勒斯坦訪問交流
2020-06-16 12: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拉姆安拉6月15日電  中國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15日繼續在巴勒斯坦的工作,其間走訪了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馬利難民營和一所病毒檢測和分流中心。

  在阿馬利難民營,專家組走訪了由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開設的一家診所。近東救濟工程處區域衛生官員哈立德·拉伊高度評價中國疫情防控成果,並讚賞中國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説,中國第一時間向世界分享病毒資訊和抗疫經驗,向包括巴勒斯坦在內的各國捐贈抗疫物資並派出專家組,中國的做法體現了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負責任的大國擔當。拉伊還就中國的抗疫經驗、當前疫情狀況、病毒變異、核酸檢測、疫苗研制進展等向專家組進行咨詢。

  專家組組長胡鵬表示,近東救濟工程處作為對巴勒斯坦難民實施援助的主要國際組織,在幫助巴勒斯坦抗擊疫情方面起到了關鍵作用。近東救濟工程處在難民營開設的診所建立電子檔案庫和病歷係統、設立疫情咨詢熱線、結合巴勒斯坦文化向公眾普及新冠病毒防護知識等舉措效果良好。

  專家組還會見了巴勒斯坦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和世界衛生組織駐被佔巴勒斯坦領土辦事處的主要官員。巴勒斯坦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院長蘭德·薩勒曼説,與中國專家組的交流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學習經歷。世衛組織駐被佔巴勒斯坦領土辦事處主任傑拉德·羅肯肖博説,中國在疾病控制、病例監測和管理等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值得巴勒斯坦方面學習借鑒。

  當天,專家組還考察了拉姆安拉的一所新冠病毒檢測和分流中心,並與中心工作人員就病毒檢測和分流方法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國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10日抵達拉姆安拉。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10名專家由重慶市人民政府選派,大部分參加過湖北、重慶抗疫一線防控救治工作,具有豐富實戰經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醫療專家組繼續在巴勒斯坦訪問交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2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