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駐德美軍將大幅減員
2020-06-16 12:1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5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稱,將把駐德國美軍人數減至2.5萬人,並指責德國在北約軍費分擔中貢獻不足。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對媒體説,駐德美軍多年來幫助德國應對俄羅斯威脅,而德國卻“拖欠”北約大量軍費,“這不合理,所以我們要把駐軍人數減少到2.5萬人”。他同時説,德國還在貿易上“不公平”對待美國,並且每年斥巨資從俄羅斯進口能源。

  對此,德國駐美國大使埃米利·哈貝爾隨後在一場智庫活動上回應説,駐德美軍不是為了保護德國而是為了跨大西洋安全,並用于美國在非洲和亞洲的力量投送。

  美國國防部今年3月的數據顯示,約有3.5萬名現役美軍駐扎在德國。美國《華爾街日報》本月5日報道説,特朗普已要求五角大樓在9月前從德國撤出9500名美軍,同時將限定任何情況下在德美軍人數不得超過2.5萬人。對此,德國政府官員8日説,美方沒有向德方確認將減少駐德美軍。

  本月9日,22名共和黨眾議員致信特朗普,反對他的撤軍計劃,稱此舉有損美國國家安全和北約團結,並有利于俄羅斯。

  特朗普政府此前要求北約成員國將各自軍費開支增至本國GDP的2%。德國近年來已多次承諾大幅增加軍費,2020年的軍費預計將提高到約503億歐元,佔GDP約1.42%。此外,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德關係受到衝擊,兩國在伊核問題、俄羅斯向德國輸氣管道項目“北溪-2”等問題上有不小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2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