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美國將對國際刑事法院相關人員實施制裁
2020-06-12 06:5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6月11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宣布,美國將對參與調查美方在阿富汗戰爭中行為的國際刑事法院官員實施經濟制裁和入境限制。

  特朗普當天發布的行政令説,美國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締約國,該法院對美方人員不具有管轄權。國際刑事法院針對美國軍事和情報人員在阿富汗行為的調查威脅到美國主權和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美國政府將對相關人員實施制裁。

  根據行政令,制裁內容包括經濟制裁、拒絕有關人員入境美國等。

  美國媒體報道説,阿富汗是國際刑事法院締約國,因此該法院對在阿富汗發生的有關罪行具有管轄權。

  國際刑事法院今年3月裁定,批準對塔利班、阿富汗安全部隊、美國軍事和情報人員在阿富汗所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展開調查。該法院首席檢察官法圖·本蘇達曾表示,有足夠證據表明美方人員于2003年至2004年在阿富汗有對在押人員施行虐待、侵犯個人尊嚴等行為。

  國際刑事法院設在荷蘭城市海牙,根據2002年生效的《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設立,對犯有種族滅絕罪、戰爭罪、反人類罪和侵略罪的個人追究刑事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特朗普稱美國將對國際刑事法院相關人員實施制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