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新鮮芒果將出口中國
2020-06-09 16:4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6月9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和柬埔寨關于柬埔寨鮮食芒果輸往中國植物檢疫議定書交換儀式9日在金邊舉行。這標誌著繼香蕉之後、柬埔寨第二種新鮮水果即將出口中國,中柬友好合作再添新成果。

  在議定書交換儀式上,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柬埔寨農業資源豐富,水果種類多、品質佳,中國市場前景廣闊,雙方合作潛力巨大。柬埔寨優質芒果將源源不斷地出口到中國,為柬農業和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雖然新冠疫情暫時給雙邊合作帶來一些影響,但兩國用實際行動堅定不移地推進經貿合作。相信隨著疫情逐漸得到控制,雙方互補優勢將進一步得到釋放。

  柬埔寨農林漁業大臣翁沙空在儀式上説,柬埔寨芒果種植面積約12.43萬公頃,年産量達144萬噸,向中國出口芒果對柬埔寨來講是個黃金機會,將促進柬經濟增長、幫助農村地區減少貧困。

  據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柬埔寨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其生估計,柬埔寨每年可向中國出口芒果50萬噸,這將極大推動柬農業發展。

  根據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的數據,2019年,柬香蕉獲準出口中國,當年柬香蕉出口國際市場總量從2018年的約1萬噸猛增到約16萬噸,大部分出口到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