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我們應該將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理念付諸實踐”——訪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東方係常務副主任羅季奧諾夫
2020-06-07 00:4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6日電  專訪:“我們應該將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理念付諸實踐”——訪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東方係常務副主任羅季奧諾夫

  新華社記者魯金博

  “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嚴重衝擊國際經濟社會發展秩序的形勢下,各國尤應將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理念付諸實踐,共創繁榮美好世界。”談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年前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時發表的致辭,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東方係常務副主任阿列克謝·羅季奧諾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表示。

  2019年6月7日,習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並發表題為《堅持可持續發展 共創繁榮美好世界》的致辭,強調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合力打造開放多元的世界經濟,努力建設普惠包容的幸福社會,致力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家園,攜手開辟嶄新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習近平主席的致辭擘畫了人類共建美好家園的前景以及實現目標的路徑。”羅季奧諾夫指出,在疫情肆虐的當下,中國舉全國之力,有效防控疫情,同時馳援各國。正是因為中國的表現,“我們看到了構建新型國際關係的可能”。

  羅季奧諾夫對習近平主席在致辭中強調的“中國將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同各方開展貿易合作”印象深刻。“習近平主席在致辭中承諾中國將不斷擴大對外開放、致力打造開放多元的世界經濟,這完全符合各國和中國利益。在世界面對危機時刻,這一點尤顯重要。”

  羅季奧諾夫對習近平主席強調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同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協同增效深表認同。“‘一帶一路’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高度契合,‘一帶一路’眾多項目落地實施,讓很多國家獲得發展機會。”

  “回顧習近平主席一年前的致辭,可持續發展、合作、創造和諧關係等都亟需在世界范圍轉化為現實。”羅季奧諾夫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專訪:“我們應該將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理念付諸實踐”——訪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東方係常務副主任羅季奧諾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08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