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總統呼吁以政治方案解決利比亞危機
2020-06-07 00:1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6日電(記者吳丹妮)埃及總統塞西6日呼吁以政治方案解決利比亞危機,並表示利比亞的安全穩定事關整個地區的安全穩定。

  塞西當天與利比亞“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主席阿吉拉·薩利赫·伊薩在開羅舉行會談後,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聲明,呼吁利比亞交戰各方自6月8日起停火、在聯合國監督下選舉利比亞總統委員會成員並起草憲法宣言。

  他還強調,應尊重聯合國有關利比亞問題的努力和倡議。

  哈夫塔爾對埃及為解決利比亞危機及消除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尚未對塞西聲明做出回應。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方5日宣布,從“國民軍”手中奪回了泰爾胡奈市。

  泰爾胡奈市被認為是“國民軍”在利比亞西部地區最後一個主要據點。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造成大量平民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08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