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9歲男孩發明洗手機獲政府表彰
2020-06-06 07:2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面對新冠疫情,肯尼亞9歲男孩斯蒂芬·瓦穆科塔自制木框架洗手機,以減少人們交叉感染風險,因此獲得政府表彰。

  英國廣播公司4日報道,洗手機主體框架由木條組成,水桶倒立置于上層,出口對著一個塑膠盆,底部有一個腳踏板。腳踩在踏板上,水就會自動流出,從而減少人們因接觸水龍頭交叉感染的風險。

  男孩説,他看電視了解如何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時萌生自制洗手機的想法。他“現在做了兩臺機子,打算多做些”。

  斯蒂芬和父親詹姆斯住在肯尼亞西部奔戈馬郡一個村莊,當地迄今沒有出現新冠確診病例。詹姆斯擔心疫情蔓延至當地,買了一些木料想搭個洗手架,不料“一天下班回家後發現斯蒂芬已經做好了機器”。他説,兒子貢獻創意,他只是把架子緊了緊。

  詹姆斯靠修理電子産品維持生計。他説,兒子喜歡了解他工作上的事。他把兒子的發明拍照上傳至社交平臺臉書,沒想到被許多人轉發。

  斯蒂芬本月1日與其他67名肯尼亞人獲得總統服務愛國獎。

  詹姆斯説,兒子的願望是當工程師,奔戈馬郡長承諾會給他提供獎學金。(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4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