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擬斥資預訂新冠疫苗
2020-06-06 07:2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多名官員披露,歐盟準備從24億歐元的應急基金中斥資,預訂研發中的新冠疫苗。

  路透社4日以多名歐盟官員為消息源報道,歐盟成員國代表3日在一次會議上討論這一舉措;歐盟擔心如果不提前“出手”,就無法快速獲得疫苗,因而準備好承擔風險,同時擔心制藥企業研發出有效疫苗以後,産量難以滿足歐盟地區需求。

  一名歐盟官員説,正在研發的新冠疫苗中,許多可能最終不成功,但即使歐盟因預訂損失資金,這一舉措也“有必要”。

  路透社報道,除預訂疫苗,這筆基金還用于提高疫苗生産能力等。

  荷蘭衛生部3日宣布,荷蘭、法國、德國和意大利已結成“疫苗聯盟”,正與制藥企業磋商,加快實現在歐洲本土出品新冠疫苗。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5月21日證實,已經向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預訂3億劑目前處于試驗階段的新冠疫苗,同時承諾提供12億美元,以加速疫苗研發。(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