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舉行線上“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
2020-06-06 07:2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6月5日電(記者李東旭)第13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烏克蘭賽區決賽5日在烏首都基輔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舉行,比賽採取線上答題和錄制視頻的形式進行。

  本次比賽分線上答題、主題演講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由基輔國立大學孔子學院、哈爾科夫國立大學孔子學院等推薦的7名中學生選手進入決賽。

  來自基輔第一東方語言學校孔子課堂的庫連娜·葉戈羅夫娜獲得比賽冠軍,她將作為烏克蘭學生代表參加在中國舉行的第13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葉戈羅夫娜在演講中説,她在電視上看到中國醫務人員為了病人健康而忘我工作,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為人民服務。

  來自基輔國立大學孔子學院的博利沙婭·柳博芙説,人類面臨新冠疫情的考驗,團結、無私的中國人民、醫務工作者和志願者為應對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希望為了烏中兩國的未來,大家齊心協力,不負韶華!

  基輔國立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孫克文説,“漢語橋”比賽已成為最受烏克蘭學生歡迎的外語比賽項目,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的老師將陸續開發新的教學方案和教材,為學生們提供內容充實的“漢語大禮包”。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文教處主辦,基輔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8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