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同各方共同努力推進疫苗研發和國際抗疫合作
2020-06-05 21:3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表示,中方對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取得成功表示歡迎,將繼續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各方密切溝通,共同努力推進疫苗研發和國際抗疫合作,攜手早日戰勝疫情。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晚在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上發表致辭。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中方將在疫苗國際合作方面發揮什麼作用?

  耿爽説,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旨在為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籌資,確保疫苗可及性,特別是為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生産和分配提供資金支援。3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以及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參加會議。各方在會上表達了加強疫苗研發合作的共同願望,傳遞了國際社會攜手抗疫的信心和決心。中方對會議取得成功表示歡迎。

  耿爽説,在疫情挑戰依舊嚴峻的形勢下,疫苗是抵禦病毒侵襲的有力盾牌。李克強總理在會議上致辭,表明瞭中方對疫苗研發及國際抗疫合作的積極姿態,強調中方將繼續支援世衛組織在統籌疫苗研發等方面發揮核心作用,推進疫苗多中心臨床試驗和研發成果盡快上市使用,向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品質的全球公共産品。

  耿爽介紹,過去一段時間,中方積極支援聯大通過“關于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藥物、疫苗和醫療設備國際合作”決議,積極參與世衛組織“團結試驗”項目以及世衛組織就加速新冠肺炎疫苗和藥物研發、生産和公平分配發出的全球合作倡議,前不久還參與了歐盟等方面發起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

  “下一步,中方將繼續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各方密切溝通,共同努力推進疫苗研發和國際抗疫合作,攜手早日戰勝疫情。”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外交部:中方將同各方共同努力推進疫苗研發和國際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8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