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滴滴攜中國抗疫經驗 伴智利民眾共克時艱
2020-06-05 13:3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6月4日電 通訊:滴滴攜中國抗疫經驗 伴智利民眾共克時艱

  新華社記者尹南 張笑然

  智利新冠疫情形勢嚴峻。在“封城”和宵禁措施下,50歲的聖地亞哥計程車司機胡戈·奧亞爾塞每天還是出門工作6小時。

  奧亞爾塞對新華社記者説,疫情期間在出車賺取收入的同時做好防護、不把病毒帶回家,全都有賴于滴滴的支援。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滴滴攜中國抗疫經驗 伴智利民眾共克時艱

  4月19日,在智利聖地亞哥,工作人員為滴滴計程車平臺的注冊車輛消毒。新華社發

  “疫情剛出現時,滴滴就鼓勵我們做好防疫,為車輛提供消毒服務,關心司機是不是每天佩戴口罩。這些措施既保護了司機,又保護了乘客。沒有滴滴技術上的支援,‘封城’和宵禁期間用以前的‘掃街’方式尋找客人根本不現實。”奧亞爾塞説。

  滴滴出行2019年6月起在智利運營,目前平臺注冊司機超過12萬人。滴滴計程車服務今年2月推出後,聖地亞哥超過一半的計程車司機已注冊。

  説起滴滴在智利疫情中的運營體驗,滴滴南美西語區負責人王思蒙説,滴滴大量運用在中國武漢和其他城市積累的經驗,要做的就是使這些經驗適應智利的情況。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滴滴攜中國抗疫經驗 伴智利民眾共克時艱

  4月19日,在智利聖地亞哥,一名工作人員為滴滴計程車平臺的注冊車輛進行消毒。新華社發

  他説,在防疫上,滴滴運用中國經驗培訓司機,讓他們重視通風、消毒車輛和佩戴口罩,為他們提供採購防疫物資的資金。除了傳授防疫知識,滴滴還與車輛清潔公司簽約,為平臺私家車和計程車提供車輛消毒半價服務。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滴滴攜中國抗疫經驗 伴智利民眾共克時艱

  4月19日,在智利聖地亞哥,工作人員準備為滴滴計程車平臺的注冊車輛消毒。新華社發

  王思蒙介紹,公司推出了“滴滴英雄”項目,在平臺上傳執業資格證明並通過審核的醫護工作者可享受通勤線路半價服務。此外,滴滴還在評估是否借鑒中國經驗在智利推廣加裝車內防護膜措施。

  滴滴在智利全國新開通了同城速遞服務。很多原本開實體店的中小企業因“封城”等措施歇業,這些企業現在可借助平臺繼續經營。

  王思蒙表示,除滿足市民出行需求、為智利社會提供支援外,滴滴還能在技術上向智利政府提供幫助,例如追蹤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