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大和市欲定邊走路邊看手機違法
2020-06-03 07:1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神奈川縣大和市打算制定防止走路看手機條例,如果在市議會獲得通過,在城市街道、人行道及包括車站前廣場在內的共用公共空間等區域邊走路邊看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的行為將屬違法。

  日本“天空新聞24小時”網站6月1日報道,研究人員今年1月在大和市兩座車站觀察行人走路時情況,在每座車站觀察的目標人數為6000人,發現12%調查對象走路時看手機。對于有大約24萬人口的大和市而言,部分議員認為這一比例實在不低。由于邊走路邊看手機增加行人之間碰撞甚至引發交通事故的風險,大和市希望制定相關條例,提醒市民注意行路安全。擬議條例將要求行人須停下腳步才能使用手機,但尚未給出可執行的懲罰措施。

  大和市將在6月召開的市議會例會上提出議案,爭取7月1日開始實施。議案通過後,防止走路看手機條例將成為日本首例。截至目前,日本已通過法律或條例,將在駕駛汽車和騎自行車過程中玩手機認定為違法。(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4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