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表示將繼續在東地中海開展鑽探活動
2020-06-03 09:5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2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外交部2日表示,根據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達成的協議,土將繼續在地中海東部進行計劃中的天然氣鑽探活動。

  土外交部發言人哈米·阿克蘇伊當天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説,土耳其將要進行天然氣勘探和鑽探活動的地區位于土耳其大陸架之內,土耳其將堅決在其宣稱擁有主權的海域行使權力。

  土能源部長法提赫·登梅茲日前表示,土將在3到4個月內開始在地中海東部進行石油勘探。

  希臘外交部長尼科斯·登迪亞斯1日表示,土耳其在地中海東部鑽探的計劃是嘗試“篡奪希臘主權”。

  2019年,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了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專屬經濟區,但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希臘指認土方劃定的專屬經濟區侵佔其水域,妨礙希臘、塞浦路斯和以色列建設通向歐洲市場的地中海東部天然氣管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6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