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地延長宵禁
2020-06-02 07:2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人警察執法致死非洲裔男子事件引發的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5月31日在全美各地持續蔓延,多個城市延長宵禁。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最新統計,截至5月31日,美國已有40個城市、亞利桑那州全州及首都華盛頓實施宵禁,以應對暴力抗議活動。

  在首都華盛頓,大約1000名示威者佔領白宮對面的拉斐特公園部分區域。示威活動連續第二晚發展為暴力和破壞活動,多個地標建築出現損毀。市長繆裏爾·鮑澤宣布宵禁,同時調用國民警衛隊協助警方控制局勢。宵禁從5月31日晚11時持續至6月1日6時。

  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市長埃裏克·約翰遜當天通過社交媒體“推特”發文宣布進入災難狀態。警察局長雷尼·霍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説,5月31日晚7時至6月1日早6時,市中心周圍實行宵禁,“今後幾天”將繼續有效。示威活動在29日和30日晚演變為具有破壞性的騷亂,“不能再容忍任何對我們城市的破壞”。

  南卡羅來納州5月31日仍在多個城市實行宵禁。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國民警衛隊已進入戒備狀態,如有必要將採取行動,“我們歡迎對話,歡迎抗議”,“但我們不能容忍暴力”。該州默特爾比奇市市長當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可能發生的騷亂。

  5月31日,加利福尼亞州國民警衛隊已在洛杉磯和加州其他城市巡邏。

  加州舊金山市市長倫敦·布裏德和警察局長比爾·斯科特5月31日宣布,該市晚8時的宵禁將無限期延長。斯科特説,“作為一個非裔美國人,我想我可能比大多數人更了解這種感覺”,“我們在全國各地都看到暴力”。

  在加州海濱城市聖莫尼卡,因有示威者焚燒警車、打砸商店、與警察發生衝突,政府5月31日宣布再次實施宵禁,以防止暴力事件繼續發生。當天中午,在聖莫尼卡著名商業區第三步行街,有目擊者看到,示威者砸搶一家服裝店和一家鞋店,拿走店內商品;一名婦女手持寫有“結束所有暴力”的標語,試圖阻止一名男子用錘子砸碎商店的玻璃門。

  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維爾市市長格雷格·菲舍爾説,原定5月31日黃昏至次日黎明的宵禁將持續到6月1日晚。

  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也于5月31日晚再次實行宵禁,市長凱莎·蘭斯·博圖姆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在5月30日晚的抗議活動中,2名警察涉嫌過度使用武力被解雇,另有3名警察遭停職審查。

  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市長湯姆·巴雷特5月31日説,最初發布的宵禁為一晚,但“在與警長和其他人商量後,我們將繼續實施今晚的宵禁”,“宵禁從5月31日晚9時持續至6月1日早7時”。

  同一天,數百人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中心遊行,他們舉著標語,高喊“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黑人的命也是命”、“沉默就是暴力”。15歲的馬希拉·路易告訴媒體,她和母親一起參加了抗議活動,“每當我們説黑人的命也是命時,他們總是讓我們保持沉默。”(陸愛華)(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4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