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反對美方以反恐為名打壓制裁古巴
2020-06-02 20:3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日就美國將古巴列入“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名單相關問題答問時表示,中方一貫主張國際社會應攜手打擊恐怖主義,但反對美國以反恐為名對古巴進行政治打壓和經濟制裁。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古巴1日再次反對美國將其列入“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名單。古巴認為這份由美單方面制定的名單任意武斷,其目的是向拒絕屈服于美政府意志的國家施壓。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公敵,中方一貫主張國際社會應攜手打擊恐怖主義,但反對美國以反恐為名對古巴進行政治打壓和經濟制裁。”趙立堅説,美國和古巴作為隔海相望的鄰邦,應與鄰為善,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繼續發展正常的國家關係,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維護拉美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外交部:反對美方以反恐為名打壓制裁古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6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