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開始實施新汽油價格和分配機制
2020-06-02 18:2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1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為應對汽油短缺等問題,委內瑞拉政府從1日起全面調整汽油價格和分配機制。

  根據新機制,持有委電子身份證“祖國卡”的公民每月可加120升享受補貼油價的汽油,補貼油價為每升5000玻利瓦爾(約合0.025美元);加油超過120升後,油價漲為每升0.5美元。非“祖國卡”持有者和外國公民不享受補貼油價,加油油價一律為每升0.5美元。

  委內瑞拉政府多年來大幅補貼國內汽油價格,過去一輛汽車加滿汽油油費小于1美分。這不僅給政府造成財政負擔,也不利于節能環保。

  委內瑞拉能源部長塔雷克·埃爾·艾薩米1日在電視講話中説,新機制運作首日“非常成功”,在接下來新機制試運作的90天中,委政府將迅速糾正出現的任何問題,保證汽油分配“透明和公正”。

  由于美國對委內瑞拉經濟和石油業進行全方位制裁和封鎖,使得産油大國委內瑞拉無法進口煉油廠運作所需化學試劑等耗材。今年3月以來,委全國汽油供應出現嚴重缺口。5月底至今,5艘來自伊朗的油輪裝載150萬桶汽油和煉油所需化學試劑抵委,油荒短期內得到緩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6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