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開啟第二階段“解封” 比利時原子球塔重新開放
2020-06-02 10:3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日電(記者潘革平)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1日分別報告新冠累計確診病例46545例、58517例和4019例。當天,荷蘭開啟第二階段“解封”,餐館、酒吧等重新營業;比利時標誌性建築原子球塔重新開放,以期撬動國內旅遊市場。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1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內荷蘭新增確診病例103例,累計確診46545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計死亡5962例。

  1日是荷蘭第二階段“解封”的第一天。從當天中午12時起,餐館、酒吧和文化場所等重新營業,但每家最多只能接待30名客人,且相互間需保持1.5米距離;民眾乘坐公共交通必須佩戴口罩,否則將被罰款95歐元。另外,當天起荷蘭民眾可撥打指定電話預約新冠病毒檢測。

  此外,荷蘭的中學2日開始部分復課,小學和幼兒園8日開始正常上課,不再實行隔天上學的方式。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1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136例,累計確診58517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計死亡9486例。新增住院人數25人,目前正在住院的患者有807人,其中163人為重症患者。

  比利時公主阿斯特裏德1日與首相維爾梅斯共同為布魯塞爾標誌性建築原子球塔重新開放剪綵。原子球塔因新冠疫情自3月14日起關閉,當天開始重新接待遊客。

  旅遊業是比利時受此次疫情打擊較嚴重的行業之一,僅原子球塔景區今年的損失預計將達300萬歐元。在比利時尚未全面開放邊境的情況下,原子球塔率先重新開放,旨在撬動國內旅遊市場。

  盧森堡政府1日發布報告説,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例,累計確診4019例;累計死亡110例。至此,盧森堡已連續8天未出現新增死亡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