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20多個城市宵禁
2020-06-01 07:0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多地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5月30日繼續,包括洛杉磯、費城、亞特蘭大、芝加哥在內的超過20個城市實施宵禁。

  美聯社報道,警方5月28日以來在17個城市逮捕大約1400人。30日夜間衝突過後,這一數字可能增加。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至5月30日,示威抗議活動蔓延至美國22個州33個城市,至少16個州25個城市實施宵禁。洛杉磯市長埃裏克·加切蒂宣布,宵禁從30日20時持續至次日5時30分。前一晚,洛杉磯示威遊行發展為騷亂,警方逮捕533人。

  洛杉磯示威者30日下午縱火焚燒多輛警車。示威者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警察用警棍驅散人群,並向示威者發射橡皮子彈。

  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宵禁從30日21時開始。亞特蘭大前一晚的示威同樣發展為騷亂。另外,一些示威者向佐治亞州州長布賴恩·肯普的住所扔東西,肯普當時不在家中。

  費城宵禁從30日20時持續至次日7時。當局稱,至少13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

  猶他州州長加裏·赫伯特宣布調動國民警衛隊,幫助控制不斷升級的局勢。猶他州首府鹽湖城同樣宵禁。30日下午,鹽湖城示威發展為暴力衝突,一群示威者推翻警車並縱火,還有人朝警察局墻上扔雞蛋和涂鴉。

  另一方面,社交媒體上傳出警察使用暴力的圖片和視頻,包括用自行車作盾牌和騎馬踩踏抗議者。

  國民警衛隊已被調遣保護首都華盛頓,30日夜駐守白宮周邊。當天早些時候,數以百計示威者聚集白宮外,並在國會山遊行,呼喊口號“我不能呼吸”和“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等。警方向示威人群噴胡椒噴霧,一些示威者拖走路障,還向警方扔硬物,一處垃圾箱遭縱火。(陸愛華)(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