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特朗普稱七國集團峰會將推遲舉行 德國再現聚集性感染
2020-06-01 10:5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5月31日全球疫情簡報:特朗普稱七國集團峰會將推遲舉行 德國再現聚集性感染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5月31日10時(北京時間5月31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17551例,達到5934936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461例,達到367166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6月1日6時32分,全球確診病例達6132154例,死亡病例為371154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1786593例,死亡病例為104319例。

  新聞事件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30日晚在乘坐“空軍一號”專機從佛羅裏達州返回華盛頓時對隨行記者説,他考慮將七國集團峰會舉辦時間推遲至9月聯合國大會前後或11月美國總統選舉之後。他還稱,七國集團“非常過時”,他計劃邀請俄羅斯、韓國、澳大利亞和印度參會。

  據德國媒體5月31日報道,德國下薩克森州哥廷根市近日發生聚集性感染,至少35人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160人被要求居家隔離。據報道,此次聚集性感染源自幾個家庭此前舉行的聚會和慶祝活動,確診感染者中1人為重症患者並在醫院接受治療,居家隔離者中有50多名兒童。

  針對美國政府宣布將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英國《自然》雜志日前發表的一篇報道援引多位專家的話説,美方這種做法將對全球公共衛生及科研合作造成損害。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5月31日消息,俄累計確診新冠病例已超過40萬例。俄衛生部發布的國家藥品新目錄顯示,抗病毒藥物法匹拉韋成為俄衛生部批準的第一種新冠治療藥物。

  5月31日,停泊在日本長崎的意大利船籍郵輪“歌詩達大西洋”號駛離日本,計劃前往菲律賓。這艘郵輪上共有船員623人,4月20日出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後,陸續共確診149人。郵輪離開日本時船上共有船員126人,其中並無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他大部分船員已離船搭乘飛機回國,目前仍有6人在日本住院。

  據日本《讀賣新聞》5月31日報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分階段放松入境限制,目前的入境限制措施將持續到6月底,預計分階段放松入境限制將從7月以後開始實施。

  涉華動態

  中國駐約旦大使館5月31日向約旦捐贈一批防疫物資,包括醫用防護服、口罩、檢測試劑等。約旦計劃和國際合作大臣維薩姆·拉巴迪感謝中方援助防疫物資。他表示,中國各界向約旦提供的支援對于約旦抗疫至關重要,也切實體現出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

  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順利完成在塔吉克的新冠疫情交流與防疫指導工作後,于5月31日啟程回國。塔衛生部第一副部長烏馬爾佐達在送別致辭中説,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在塔期間就防治與診療工作提出寶貴指導意見,增強了塔戰勝新冠疫情的決心與信心,塔方對此表示真誠感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5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