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宣布驅逐兩名巴基斯坦外交官
2020-06-01 05:3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5月31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外交部31日發表聲明,宣布巴基斯坦駐印度高級專員署兩名官員為“不受歡迎的人”,並要求他們于24小時內離境。

  聲明説,這兩名巴基斯坦外交官“因從事間諜活動”被印度執法部門逮捕。印方已向巴基斯坦駐印度高級專員署臨時代辦發出照會,對巴相關官員“危害印度國家安全的行為”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巴方保證其外交使團人員不從事危害印度或與其外交官身份不符的活動。

  巴基斯坦外交部當晚發表聲明説,巴方對印方毫無根據的指控表示強烈反對,並對印方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外交行為準則的行為表示譴責。

  聲明説,巴基斯坦駐印度高級專員署一直在國際法和外交行為準則框架內開展工作。印度政府以虛假、未經證實的指控拘留巴方兩名工作人員。巴方對印方拘留、折磨外交人員並威脅、逼迫外交人員接受虛假指控的行為表示譴責。(參與記者:李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