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完成在塔吉克交流任務啟程回國
2020-06-01 01:4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5月31日電(記者任軍)杜尚別消息: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順利完成在塔吉克的新冠疫情交流與防疫指導工作後,于31日啟程回國。中國駐塔吉克大使劉彬,塔衛生部、外交部、首都杜尚別市政府等部門官員到杜尚別國際機場送行。

  塔衛生部第一副部長烏馬爾佐達在送別致辭中説,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在塔期間就新冠疫情防治與診療工作提出寶貴指導意見,增強了塔戰勝疫情的決心與信心,塔方對此表示真誠感謝。塔方願繼續同中方密切合作,爭取早日取得抗疫勝利,並希望以此為契機,全面加強兩國在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不斷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塔方還向工作組轉交了塔議會上院議長兼杜尚別市市長魯斯塔姆·埃莫馬利的感謝信,並向工作組頒發獎狀。

  劉彬表示,工作組在塔期間的工作為中塔友誼書寫了新篇章,為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貢獻了力量。

  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共14人,由陜西省相關部門人員組成,包括呼吸內科、重症醫學、護理、中醫內科呼吸病、傳染病防控等多學科醫學專家。工作組5月24日抵達塔吉克後,先後赴杜尚別市和哈特隆州傳染病醫院和隔離點實地考察,同塔醫護人員舉行多場座談活動,提供抗疫培訓,並對塔抗疫總體工作提出建議。此外,工作組還同在塔華僑華人舉行多場視頻連線,提供疫情咨詢和遠端診療,並發放健康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05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