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七國集團峰會將推遲舉行
2020-05-31 13:1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0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稱,今年的七國集團峰會將推遲舉行,他計劃邀請更多國家參加。

  特朗普當晚在乘坐“空軍一號”專機從佛羅裏達州返回首都華盛頓時對隨行記者説,他考慮將七國集團峰會舉辦時間推遲至9月聯合國大會前後或11月美國總統選舉之後。他還稱,七國集團“非常過時”,他計劃邀請俄羅斯、韓國、澳大利亞和印度參會。

  白宮新聞秘書麥克納尼本月26日曾宣布七國集團峰會將于6月底在白宮舉行。但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30日在柏林表示,鑒于當前新冠疫情,德國總理默克爾不會前往美國參加峰會。

  今年七國集團峰會由美國主辦,原計劃于6月在美國馬利蘭州總統度假地戴維營舉行。受疫情影響,白宮3月宣布此次峰會將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但特朗普本月20日説,美國和其他成員國已開始從疫情中恢復,他考慮于原定或相近時間在戴維營召開七國集團峰會,這將是“正常化”的重要標誌。

  七國集團成立于20世紀70年代,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05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