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方表示支援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
2020-05-30 12:1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5月30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30日就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發表談話,表示支援中國為了香港的安定與繁榮採取措施。

  該發言人在接受朝中社記者採訪時説,根據中國憲法與香港基本法,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日前通過的相關決定是合法舉措。朝方完全支援中國黨和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在維護領土完整與“一國兩制”制度的基礎上為保障香港的安定與繁榮所採取的措施。

  他説,近年來,香港事態嚴重威脅“一國兩制”原則與中國國家安全,助長香港社會混亂,這是企圖分裂中國的外部勢力及其追隨勢力的陰謀。

  他表示,香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行使主權,適用中國憲法,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問題完全屬于中國內政,任何國家與勢力都無權對此説三道四,朝方對于危害香港安定與社會經濟發展的外部干涉行為表示堅決反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朝方表示支援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5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