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召開研討會討論疫情後發展
2020-05-30 11:2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5月29日電(記者石中玉)一場以“新冠疫情後的世界”為主題的國際研討會29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

  這場會議從地緣政治、經濟及醫療等方面討論新冠病毒給全球帶來的挑戰、對未來的長期影響等。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總理布爾納比奇、中國和俄羅斯駐塞爾維亞大使及多國醫療、經濟領域專家出席。

  武契奇在會議發言中説,過去6個月來,全球地緣政治和經濟發生了很大改變,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産生不小影響。中國作為第一個防控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國家,在全球化進程中起到關鍵作用。與此同時,美國和一些國家在疫情中選擇貿易保護主義。

  布爾納比奇説,新冠疫情導致國際關係不斷變化,對全球化及多邊主義的疑慮增加。她説,逆全球化會導致貧富差距擴大,塞爾維亞計劃通過投資進一步發展經濟。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在會議中説,中國將繼續致力于推進全球化進程,繼續致力于維護多邊主義,積極參與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5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