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鐵路沿江班列推動日韓鐵海聯運常態化
2020-05-28 20:3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28日電(記者李力可)28日,一列滿載電子産品、機械配件等貨物、總價值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的列車從中鐵聯集城廂中心站駛出,駛向上海楊浦、蘆潮港站,貨物抵達後,將通過海運分撥到日、韓等國家。記者從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此後,成都國際鐵路港依托鐵路沿江班列以鐵海聯運方式向日韓通道發出的班列將實現常態化加密開行。

  據悉,從6月開始,“成都-日韓”東向沿江鐵海聯運通道將加密到每周三列開行,並逐步實現對稱往返。

  據了解,今年以來,成都至上海、寧波、日照等的快捷化鐵路集裝箱沿江班列加密開行,時效提升至70小時左右。

  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還與中遠海、中外運、日郵等大型船公司、國際貨代公司合作,提供陸海通達、轉機集疏、保稅倉儲、口岸通關、國際貿易、供應鏈金融等為一體的國際樞紐服務,進一步推動西部內陸地區加強東向連結,加強與日、韓等國家的經貿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4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