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度大使:實現“龍象共舞”是中印兩國唯一正確選擇
2020-05-28 20:2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5月28日電(記者胡曉明)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27日在新德裏與印度青年代表舉行線上交流活動時表示,實現“龍象共舞”是中印唯一正確選擇,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

  孫衛東説,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中印兩國在應對各自疫情的同時,也面臨著鞏固和加強雙邊關係的重要任務。他希望兩國青年首先要真正了解發展中印關係的重要性,加深對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的理解和認識。

  他説:“我們要堅持中印互為發展機遇、互不構成威脅的基本判斷。我們要正確看待對方發展,增進戰略互信。要正確看待兩國間的分歧,不能讓它衝淡兩國合作大局,同時通過溝通逐步尋求理解,不斷化解分歧。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中印都應該是和諧共處的好鄰居、攜手前行的好夥伴。”

  孫衛東説,作為兩大新興市場經濟體,中印要加強投資、産能等領域務實合作,擴大共同利益。中國希望自己發展得好,也希望印度發展得好。

  孫衛東希望兩國青年為增進中印民間友誼、促進兩國關係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一是要積極發聲,支援中印友好,呼吁各方努力貫徹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二是要投身合作,在各自領域為推動中印合作共贏做出貢獻;三是要促進交流,尤其是促進人文交流和文明對話,以增進中印相互了解與互信。

  線上交流活動中,孫衛東就中國抗疫成功經驗及中印抗疫合作發表了演講並回答了與會者提問。線上交流活動由印度青年領袖聯合會主席蘇萬主持,來自印度各地的傑出青年代表以及中印媒體記者共70余人參加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