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以色列醫學專家認為新冠疫苗研發需要更多國際合作
2020-05-28 17:0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8日電 綜述:以色列醫學專家認為新冠疫苗研發需要更多國際合作

  新華社記者尚昊 陳文仙

  多名以色列醫學專家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應對新冠疫情挑戰,疫苗是“最大的希望”之一,推進新冠疫苗研發需要更多國際合作。

  希伯來大學醫學院附屬卡普蘭醫療中心傳染病科主任奧倫·齊姆霍尼説,新冠疫苗是遏制疫情的重要工具,“目前有多個平臺正在開發疫苗,我們希望相關研究能夠盡快取得積極進展”。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日前發表論文,介紹了中國團隊開發的一種新冠病毒候選疫苗一期臨床試驗的積極結果。

  齊姆霍尼對記者説,中國的新冠疫苗研發如今取得進展,第一階段的結果表明相關候選疫苗是安全的,這令人鼓舞,“是一個好的開始”。

  以色列哈依姆·謝巴醫療中心感染預防與控制科主任吉利·雷格夫·約夏伊説,一般而言,疫苗的開發需要數年時間。目前,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國家的新冠疫苗研發項目能夠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有所收獲,進展之快令人驚嘆。

  他同時強調,新冠疫苗研發仍然任重道遠。他説,人類對新冠病毒的了解目前還比較有限,安全性是新冠疫苗研發的“最大挑戰”。在疫苗問題上,研發者必須非常謹慎,疫苗的臨床試驗比藥物的臨床試驗復雜得多。

  專家們還指出,從基礎研究到臨床試驗,再到疫苗制備,和新冠疫苗研發有關的一係列環節需要更多國際合作。

  希伯來大學醫學院院長迪娜·本·耶胡達説:“每個人都必須跟其他人共同努力,團結合作才能夠拯救世界。”約夏伊説,當前的疫情形勢充滿挑戰,就新冠疫苗研發而言,“唯有相互合作,才能盡快達到最佳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4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