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黎簽署互設文化中心協定
2020-05-28 07:0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魯特5月27日電(記者李良勇)中國和黎巴嫩27日簽署協定,兩國將在對方國家設立文化中心。

  當天,簽字儀式在位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黎文化部舉行,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和黎巴嫩文化部長阿巴斯·穆爾塔達分別代表本國政府簽署兩國關于互設文化中心的協定。根據協定,兩國將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在對方國家首都設立文化中心。

  王克儉表示,中黎都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兩千年前的古絲綢之路將兩國聯繫在一起,如今兩國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簽署互設文化中心協定將成為中黎文化交流領域的又一裏程碑,相信互設文化中心將為兩國人文交流、文明互鑒提供更加寬廣的平臺。

  穆爾塔達表示,中黎傳統友好,兩國在文化領域保持著良好交流,互設文化中心將進一步促進兩國文化交流,黎巴嫩文化部願為中方在黎設立文化中心提供便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黎簽署互設文化中心協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