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籠罩美國 旅遊業復蘇艱難
2020-05-27 21:4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7日電(美國經濟筆記)疫情籠罩美國 旅遊業復蘇艱難

  新華社記者高攀 許緣 熊茂伶

  5月25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加上紀念日前一個周末的三天假期是美國民眾出行遊的高峰,通常也是夏季旅遊旺季的開端。但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美國旅遊業仍然是一片“寒冬”景象。

  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是美國各州陸續宣布放松“居家令”、分階段重啟經濟活動後的第一個假期,是觀察疫情對美國經濟特別是旅遊業影響的重要窗口。

  在佛羅裏達、新澤西、佐治亞、弗吉尼亞等州,一些民眾開始奔赴公園、海灘等公共場所,重返社交生活熱情高漲;但更多的民眾選擇繼續待在家裏。

  哈裏斯民意調查公司日前公布的調查顯示,只有5%的美國人願意在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旅行,不願意出行的主要原因是擔憂有健康風險。調查還顯示,約半數美國人表示他們已將旅遊計劃至少推遲到2021年。

  美國民眾的擔憂不無道理。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7日20時許,美國確診病例超過168萬例,死亡病例接近10萬例。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警告,很可能會出現第二輪新冠疫情。美國疾控中心仍然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旅行。

  由于酒店入住率和營收額斷崖式下滑,美國酒店行業協會預計,今年酒店入住率將是有記錄以來最差的一年,酒店入住率和收入至少到2022年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

  航空業受到的打擊也很嚴重。美國航空運輸協會會長尼古拉斯·卡利奧介紹,美國航空公司已停飛超過3000架客機,相當于疫情前運營客機數量的一半;而且目前客機上座率很低,平均每個國內航班僅17名乘客,平均每個國際航班僅29名乘客。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22日全美各地機場共安檢35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約90%。

  受航空客流量大幅下滑影響,美國許多機場一片蕭條,機場客服櫃檯歇業、商店關門、停車場空空蕩蕩。收入主要來自機場租車服務的赫茲環球控股公司22日申請破産保護,進一步印證了疫情對航空運輸相關産業的衝擊。

  “美國經濟已陷衰退,而旅遊業則進入蕭條。”美國旅遊協會會長羅歇·道説。他指出,截至4月底與旅遊相關的美國失業人口已超過800萬,目前旅遊業失業率高達51%,遠超1933年大蕭條最糟糕時期全國整體逾25%的失業率。

  美國旅遊協會預計,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的旅遊消費將顯著低于去年同期水準,今年旅遊業的經濟損失慘重,甚至遠超“9·11”事件的經濟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4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