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戈謝病藥物可抵抗新冠病毒
2020-05-27 15: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6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國防部26日發表聲明説,其下屬的以色列生物研究所發現兩種用于治療戈謝病的藥物可有效抵抗新冠病毒。

  戈謝病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其病因主要是細胞內無法合成一種叫作葡萄糖腦苷脂酶的物質,進而造成脂代謝異常,肝脾腫大,甚至可能會影響神經係統。以色列生物研究所在細胞培養物上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準用于治療戈謝病的藥物Cerdelga和正在批準中的另一種治療藥物進行了測試。

  結果發現,這兩種藥物可大大降低新冠病毒的復制能力。聲明説,病毒復制會損傷被感染的人體細胞,從而導致細胞死亡,而降低病毒的復制能力可防止細胞受損。該研究所目前正在進行動物實驗,以測試藥物對動物的有效性。

  之前有研究發現,在動物實驗中,這兩種藥物能有效抵抗其他病毒株,例如流感病毒和西尼羅河病毒。以色列生物研究所表示,這進一步表明它們還可以治療其他病毒性疾病。

  這一研究結果已發表在美國生物學論文檔案網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4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