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11.5萬例 非盟感謝中國捐贈防疫物資
2020-05-27 11:3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5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115616例,累計死亡3479例,累計治愈46630例。中國繼續援助非洲抗擊疫情,非盟感謝中國捐贈防疫物資。

  從確診病例數看,該地區疫情較重的國家是南非、埃及、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和尼日利亞。26日,南非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49例,累計24264例;埃及新增確診病例789例,累計確診18756例;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和尼日利亞三國累計確診病例也均超7500例。

  中國駐非盟使團26日向非盟捐贈了口罩、額溫槍、制氧機等防疫物資。非盟委員會副主席誇蒂對中國的捐贈表示感謝。誇蒂説,中國在不同情況下,包括這次新冠疫情爆發,都能給予非洲持續的支援,加深了中非之間的友誼。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25日圓滿完成對津巴布韋援助工作後,搭乘赤道幾內亞政府派出的包機離津赴赤,于當天夜間抵達赤道幾內亞首都馬拉博,協助該國開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湖南省衛健委選派,包括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傳統醫藥等領域共12名專家。

  幾內亞比索總統恩巴洛26日頒布總統令,將國家緊急狀態再次延長15天至6月10日,每天晚8時至次日早6時的宵禁也將繼續。他表示,過去幾天該國檢測到許多確診病例,這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需要繼續採取有效措施抗擊疫情。他呼吁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並在公共場所戴口罩。

  津巴布韋警方稱,該國3月30日開始“封城”政策以來,已有超過4萬人因違反“封城”政策被逮捕或罰款,大部分人被處罰是因為出行未戴口罩或無合法理由外出。目前該國的“封城”級別已從4級降為2級,民眾可以外出但必須戴口罩,企業可以復産復工,除酒吧、電影院、健身房之外的商業設施可以開放。

  烏幹達新聞和資訊通信技術部長朱迪絲·納巴庫巴表示,烏內閣原則上同意允許滯留在國外的烏幹達人返回家園,他們將分階段返回,且入境後都將接受14天的強制性隔離。

  此外,博茨瓦納交通與通訊部長圖拉漢約·塞霍科26日説,博茨瓦納航空公司正在考慮6月12日開始恢復國內航班服務。(執筆記者:文浩;參與記者:鄭揚子、王松宇、張改萍、邢建橋、喬本孝、呂天然、吳長偉、王守寶、許正、聶祖國、趙宇鵬、白林、張玉亮、荊晶、楊孟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11.5萬例 非盟感謝中國捐贈防疫物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