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紐交所重啟交易大廳 普京宣布勝利日閱兵日期
2020-05-27 09:3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26日全球疫情簡報:紐交所重啟交易大廳 普京宣布勝利日閱兵日期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6日10時(北京時間26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99780例,達到5404512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486例,達到34351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7日6時32分,全球確診病例達5559130例,死亡病例為348610例。美國確診病例達1679419例,死亡病例為98852例。

  新聞事件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紐交所)總裁坎寧安26日宣布,在因新冠疫情關閉兩個月後,紐交所交易大廳于當日部分恢復開放。根據安排,紐交所交易大廳將分階段開放。所有進入紐交所大樓的人員都要接受體溫檢測並簽訂協議,承諾不會因感染新冠病毒起訴紐交所。交易大廳的工作人員還須戴口罩。

  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説,俄羅斯將于6月24日舉行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閱兵式。普京還表示,專家認為俄羅斯疫情高峰已過去。俄原定于5月9日舉行閱兵式,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得不推遲。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6日説,新冠疫情下,俄武裝力量並未降低戰備水準,俄軍繼續按計劃執行所有戰術訓練活動。

  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26日達成協議,將防控新冠疫情的社交限制措施延長至6月29日。聯邦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説,各州政府可選擇維持現有的限制措施,也可允許不超過10人或兩個家庭在公共場所聚會。同時,政府繼續建議公眾盡量減少接觸的人數,並盡量保持固定的接觸群體。

  法國總統馬克龍26日宣布了一項汽車産業振興計劃,以扶持受疫情嚴重影響的法國汽車市場。

  匈牙利司法部長沃爾高·尤迪特26日表示,匈牙利較好地控制了新冠疫情,擬于6月20日結束國家緊急狀態。他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得益于國家緊急狀態賦予的特別權力,匈牙利政府及時採取了堅決的防控措施,取得抗疫第一階段的勝利。

  日本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26日表示,奧組委現在首要的任務是為推遲到明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確定比賽場館,然後是比賽日程,有關程式正在緊張進行中。

  據日本《讀賣新聞》等媒體26日報道,日本計劃于7月啟動首個新冠病毒候選疫苗臨床試驗。這種脫氧核糖核酸疫苗由大阪大學和一個醫療創業企業合作研發,動物實驗顯示可使實驗鼠産生抗體。

  澳大利亞研究機構Nuclues Network26日宣布對美國研發的一款新冠病毒候選疫苗啟動一期臨床試驗,這也是澳大利亞開展的首個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涉華動態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26日在科倫坡向斯裏蘭卡中小學生捐贈一批一次性醫用口罩。斯裏蘭卡教育部長阿拉哈佩魯馬表示,中方的幫助將為即將復學的斯裏蘭卡中小學生提供更好保護。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企業、華人團體等提供了大量急需防疫物資,為斯裏蘭卡有效控制疫情做出積極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全球疫情簡報:紐交所重啟交易大廳 普京宣布勝利日閱兵日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