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威脅易地舉辦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2020-05-26 06:3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2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威脅説,如果北卡羅來納州州長羅伊·庫珀無法承諾讓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滿員舉行”,共和黨方面將考慮易地舉辦這一活動。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一體育館舉行。為應對新冠疫情,該州此前採取了一係列防控措施。目前,北卡羅來納州放寬了部分防控措施,但仍禁止舉行大型活動。

  就此,特朗普25日在社交媒體上説,數以千計的共和黨人正在制訂前往北卡羅來納州參會的計劃,該州州長必須立即回答會場空間是否被允許“佔滿”。如果不允許,共和黨方面將不得不尋找一個替代地點。

  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天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共和黨方面可以考慮到一個“解封”程度更高的地方舉行全國代表大會。

  來自民主黨的庫珀發表聲明回應説,北卡羅來納州衛生官員正同組織方進行合作,評估在夏洛特市舉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計劃。該州依靠數據和科學保護本地公共健康和安全。

  美國主要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每4年召開一次,在總統選舉年舉行,其主要功能包括提名本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討論並通過本黨競選綱領等。

  特朗普3月中旬贏得所需黨代表票數,已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民主黨方面,前副總統拜登目前是該黨唯一競選人,預計他將在民主黨定于8月舉行的全國代表大會上被提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據美國媒體報道,民主黨領導層正考慮線上上舉行全國代表大會。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25日下午,北卡羅來納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4萬例,累計死亡病例79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特朗普威脅易地舉辦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