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場答中外記者問,燃動人心!
2020-05-25 15:2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5月24日下午3時,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全國人大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整場記者會內容精彩紛呈,王毅的回答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燃動人心!我們擷取其中10句,一起來看看!

·暖心!

至暗時刻終將過去,光明已在前方

  原聲回放:我也要向在這次疫情中給予中國理解、關心、幫助的各國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的感謝。病毒打不倒人類,人類必將戰勝疫情。至暗時刻終將過去,光明已在前方。

·睿智!

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還有一種政治病毒正在美國擴散

  原聲回放: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還有一種“政治病毒”也正在美國擴散。這種政治病毒就是利用一切機會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

·犀利!

總想給中國扣上霸權帽子的人,恰恰是自己抱著霸權不放的人

  原聲回放:不管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我們都不會在國際上稱王稱霸,都將始終站在世界各國的共同利益一邊,站在歷史發展潮流的正確一邊。那些總想給中國扣上霸權帽子的人,恰恰是自己抱著霸權不放的人。

·真誠!

中國不是救世主,但願做及時雨

  原聲回放:中國所做的事情,從來不謀求任何地緣政治目標,從來沒有任何經濟利益的盤算,也從來沒有附加任何政治條件。我們的初衷只有一個,就是盡可能多地挽救無辜的生命;我們的信念始終如一,就是一個國家控制住疫情並不是疫情的終結,各國共同戰勝了疫情才是真正的勝利。目前疫情仍在各國肆虐,中國不是救世主,但我們願做及時雨,是在朋友危難時同舟共濟的真誠夥伴。

·硬氣!

白日做夢,自取其辱

  原聲回放:今天的中國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國,今天的世界也不是百年前的世界,如果想借濫訴侵犯中國的主權和尊嚴,敲詐中國人民的辛勤勞動成果,恐怕是白日做夢,必將自取其辱。

·信心!

大家對香港的未來,應更加充滿信心,而不必過于擔心。

  原聲回放:全國人大這一決定,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大家對香港的未來,應更加充滿信心,而不必過于擔心。

·堅定!

信心不減,決心未變

  原聲回放:中國與各國攜手推進“一帶一路”的信心不減,決心未變,我們將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努力實現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目標,將“一帶一路”打造成一條發展之路、合作之路、健康之路。

·公正!

給世衛組織潑臟水的人只會弄臟他們自己

  原聲回放:公道自在人心,世衛組織的國際地位和歷史評價,不會因為個別國家的好惡而改變。給世衛組織潑臟水的人只會弄臟他們自己。

·堅決!

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決心

  原聲回放: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奉勸美方丟掉不切實際的幻想,放下國內政治的算計;正告美方不要試圖挑戰中國的底線,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決心。

·硬核!

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必將更加勢不可擋

  原聲回放:疫情過後,中國經濟必將更加堅韌有力,中華兒女必將更加團結一心,中國人民必將更加堅定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必將更加勢不可擋。

 

總監制:郭奔勝 劉加文

監制:夏小鵬

策劃:徐倩 薛筆犁

設計:劉娟

文字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海外傳播中心出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侯強
這場答中外記者問,燃動人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3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