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使看中國】哥斯達黎加駐華大使:只有團結協作才能戰勝疫情
2020-05-25 09:2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5月25日電(伍海燕 龔雪梅)哥斯達黎加駐華大使羅德裏戈·德爾加多·索托日前在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説,當前,重中之重是全力以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只有團結協作,聯合抗疫才能最終戰勝疫情,並從疫情創傷中恢復,回到發展的軌道上。

  德爾加多説,哥中兩國雙邊關係發展態勢良好,最近幾個月兩國關係升溫迅速。兩國加強溝通、交流,為未來落實各項合作創造了可能性。他強調,每個國家應根據自身需求和發展能力展開對話和協商,使普通百姓從中受益。

  “哥中兩國緊密團結,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合作中,兩國相互理解、團結互助。”德爾加多説,中國的幫助和兩國間的深厚友誼對哥斯達黎加來説意義重大。兩國在抗擊疫情上的團結合作將會給未來雙邊貿易合作帶來積極影響。

  德爾加多説,這次疫情對那些缺少國際社會支援的經濟體來説是“毀滅性”的。因此,他主張加強國際合作,以便保護各方利益,減少疫情對全球各經濟體的影響。

  德爾加多還稱讚了中國在減貧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他説,“中國通過長期的、可持續發展的減貧規劃將貧困率降至最低。中國的減貧工作方針明確,目標清晰。國際社會將和中國一起為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謀求更加美好的未來努力。”

  談到科技創新,德爾加多説,技術進步將會引發技術革新。更加快捷高效的通訊服務不僅滿足了民眾日益增長的通訊需求,也使經貿活動更加高效。中國依靠技術革新,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經濟成就。中國的成功也為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提供了有益經驗。

  談到哥中未來的合作,德爾加多認為,工業、貿易、技術、教育等領域將是兩國未來合作的重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謝艷
【大使看中國】哥斯達黎加駐華大使:只有團結協作才能戰勝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63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