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5月商業景氣指數環比上升
2020-05-25 20:4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25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5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德國商業景氣指數5月環比上升,經季節調整後,從4月處于歷史最低水準的74.2點升至79.5點。

  數據顯示,當月德國商業景氣指數中,制造業、服務業、貿易和建築業指數四項指標均環比上升。其中,建築業指數在連續下降7個月後首次環比上升。

  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盡管受訪德國企業對行業經營現狀的滿意度有所下降,但對今後發展預期顯著改善。他認為,雖然不少受訪企業對自身業務依然悲觀,但針對復工復産適當放松一些防控措施為企業“提供了一線希望”。

  伊弗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對觀察德國經濟形勢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3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