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方稱不退出與俄核軍控條約
2020-05-23 08:0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羅伯特·奧布萊恩21日確認,不會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雙邊核軍控條約,“將帶著誠意與俄方談判”。

  奧布萊恩當天告訴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美方已組建“一支相當強大的談判團隊”,由美國軍備控制特別代表馬歇爾·比林斯利領銜,其他官員來自國務院、國防部和能源部。

  美俄2010年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這是目前兩國間唯一一項仍有效力的主要軍控條約,將于明年2月到期。俄方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先前一直未表明態度。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19日説,希望《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期5年。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報道,比林斯利21日早些時候在美國哈得孫研究所發表演講,其間確認美俄就上述條約已開啟初期洽談。與他對接的俄方談判負責人是俄副外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兩人同意等到新冠疫情緩解後開始面對面對話。

  “我們對下一次互動有具體想法,當前正完善細節,”比林斯利説,“我們已確定一處(談判)地點,正基于通話中所交流的觀點制定議程。”

  按照《防務新聞》的説法,俄方一個月前提出,只要美方同意續約,俄方願把最新研發的部分核武器裝備納入談判范圍。

  比利斯利今年4月10日出任美國軍控特別代表。他先前在財政部供職,分管反洗錢和打擊資助恐怖主義活動。(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2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