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舉辦線上活動慶祝首個“國際茶日”
2020-05-22 15:2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22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和聯合國糧農組織21日共同舉辦首個“國際茶日”線上慶祝活動。中國、俄羅斯、埃及、斯裏蘭卡、哈薩克斯坦等20多個國家常駐聯合國代表和近200位嘉賓“雲聚一堂”,共同慶祝。

  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致辭説,茶産業關係減貧、消除饑餓、氣候行動及提升包容性等第74屆聯大關注的重點領域,是許多最不發達國家的主要經濟來源。他呼吁國際社會攜手促進茶産業可持續發展,幫助相關國家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

  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通過視頻向慶祝活動致賀詞,呼吁各國為民興茶,健康飲茶,開放促茶。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第74屆聯大去年通過決議,確定每年5月21日為“國際茶日”,充分肯定了茶對人類社會、經濟、文化的珍貴價值,為深化茶領域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為茶賦予了新生命、新活力。各國人民應該在對茶的共賞共鑒中,共同建設更加美好和諧的世界。要以茶為伴,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走綠色發展之路;要以茶興業,實現減貧等可持續發展目標;要以茶會友,促進貿易交往和互聯互通,讓世界更緊密聯繫起來。要充分發揮茶的作用,有效應對疫情衝擊,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積極為恢復世界經濟增添動力。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通過視頻致閉幕詞,表示飲茶文化源遠流長,茶産業支撐著數百萬農村地區人口的生計,希望各方攜起手來,促進茶産業可持續發展。

  中方展示了傳統青瓷、紫砂茶具和各式茶葉,並通過穿插播放精美視頻,同與會嘉賓“雲分享”中國茶産業可持續發展的生動景象。俄羅斯、尼泊爾、肯尼亞等國也以視頻形式展示了本國飲茶習俗和茶産業應對疫情衝擊相關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