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談中巴建交69周年:將始終把巴放在周邊外交優先方向
2020-05-21 22:3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成欣)5月21日是中國和巴基斯坦建交69周年。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表示,建交69年來,中巴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始終堅如磐石、牢不可破。展望未來,中方將始終把巴基斯坦放在周邊外交優先方向。

  “今天正值中國和巴基斯坦建交69周年。我首先表示熱烈祝賀。我有幸在巴基斯坦常駐8年半。去年我從巴基斯坦離任時曾説過,巴基斯坦偷走了我的心。這反映了中巴兩國人民之間的深情厚誼。”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

  他説,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近年來,中巴關係持續高水準發展,政治互信不斷增強,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和各領域務實合作進展順利、成果豐碩。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巴兩國充分發揚在困難面前互幫互助的優良傳統,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兩國“鐵桿”友誼在抗疫合作中得到進一步升華。

  趙立堅説,展望未來,中方對中巴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我們將始終把巴基斯坦放在周邊外交優先方向,繼續同巴基斯坦高品質共建中巴經濟走廊,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密切溝通協調,把中巴關係打造成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典范,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1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