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近8.5萬 部分國家繼續加強防控
2020-05-19 15:5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克拉5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控中心截至18日的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病例已達84634例,死亡2766例,疫情持續呈擴散態勢。非洲各國疫情嚴重程度不一,部分國家繼續收緊防控措施,一些國家則逐步放松管制。

  18日,新增病例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新增918例;幾內亞新增69例;塞內加爾新增64例;幾內亞比索新增48例;埃塞俄比亞新增35例。

  此外,烏幹達、讚比亞、莫三比克、盧安達、毛裏塔尼亞、津巴布韋、塞拉利昂、岡比亞、科特迪瓦、馬利、尼日爾等國也宣布出現新增病例。

  尼日利亞政府18日宣布將“封城”措施延長兩周,並表示盡管該國疫情防控取得些許進步,但尚未做好將經濟生活恢復正常的準備。

  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18日宣布將已實施七周的“封城”措施再延長三周。穆塞韋尼還表示,政府決定向所有6歲及以上烏幹達人免費提供口罩,每人一片,民眾在公共場合必須佩戴口罩。

  毛裏塔尼亞政府17日晚宣布加強首都努瓦克肖特的防疫封禁措施,禁止人員進出首都。

  蘇丹政府18日決定自19日起將喀土穆州的宵禁措施再延長2周。蘇丹衛生部18日説,該國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02例,累計確診2591例。新增病例中有235例來自喀土穆州。

  另一些國家則隨著疫情緩解放松了管制措施。坦桑尼亞18日表示,從即日起重新對國際民用航班開放領空。該國衛生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所有入境人員不再需要接受14天的強制隔離。(執筆記者:許正;參與記者:李斯博、高竹、張改萍、邢建橋、荊晶、張玉亮、郭駿、聶祖國、趙宇鵬、呂天然、吳長偉、王守寶、楊孟曦、楊臻、白林、喬本孝、肖久陽、鄭揚子、文浩、王松宇、馬意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近8.5萬 部分國家繼續加強防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0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