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為了尼泊爾貧困孩子的微笑
2020-05-18 15:4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5月18日電  通訊:為了尼泊爾貧困孩子的微笑

  新華社記者周盛平

  17日上午,位于加德滿都谷地郊區的民升學校熱鬧了起來。一輛大卡車開進了校園,為該校265位小學生送來了糧油。因為新冠疫情,該校已被關停了50多天。

  這天,民升學校五年級女生薩瑞塔的父親哈裏,一路步行趕到學校,領取了一個糧食包,包裏有25公斤大米、5公斤豆子和3升食用油。此前,43歲的他靠著當保安的微薄工資養活一家五口。3月24日,尼泊爾全國封鎖,他便沒了收入。

  “政府實施封鎖已有50多天,日子實在艱難,這個糧食包就像是上天的禮物,能管好一陣子!”哈裏感激地説。

  民升學校校長拉維告訴記者,學生的父母大部分是進城務工的農民,收入微薄。受疫情封鎖影響,不少家庭已揭不開鍋。他們曾向學校求助,一些老師慷慨解囊,但力量有限。

  當天,像薩瑞塔一樣受益的小學生,有1100多人,分布在7所公立學校。還有另外5所公立學校的上千名兒童,也將在未來幾天內獲得糧食包。

(海外抗疫故事·圖文互動)通訊:為了尼泊爾貧困孩子的微笑

  5月14日,在尼泊爾加德滿都,中國扶貧基金會尼泊爾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將糧食包捐贈給學生家長。 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阿里巴巴集團發起“尼泊爾微笑兒童抗疫糧食包項目”,該項目總耗資超過43萬元人民幣,用來資助當地一至五年級2383名孩子。 新華社發(蘇拉韋·什雷斯塔攝)

  這些糧食包,來自“尼泊爾微笑兒童抗疫糧食包項目”,由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阿里巴巴集團發起。據中國扶貧基金會尼泊爾辦公室主任鄒志強介紹,該項目總耗資超過43萬元人民幣,用來資助當地一至五年級2383名孩子。

  這一項目原計劃給公立學校的貧困學生提供兩個月的免費午餐。然而隨著3月下旬疫情加重,尼泊爾所有教學機構停課。基金會尼泊爾辦公室緊急更改計劃,把免費午餐改為糧食包。

  為了實施安全的、非接觸式的發放,基金會針對工作人員、志願者做了近兩個月的準備,克服各種各樣的困難,想辦法將糧食包送到學生家人的手中。

  在民升學校校園的發放現場,三個戴口罩的小學生吸引了記者的目光。他們各自高高舉起一張列印紙,上面用英語寫著:“感謝你阿里巴巴”“感謝中國扶貧基金會”“感謝中國人民”。

  最近一周,尼泊爾新冠確診病例數迅速增加,截至17日上午已累計確診291例,其中36例治愈,1例死亡。尼泊爾全國封鎖的日期已延長至6月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