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新冠病例痊愈比例超過80%
2020-05-16 21:2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5月16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衛生部16日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24小時內新增17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6872例;新增治愈73例,累計治愈551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113例。痊愈人數佔總確診患者數比例已經升至80.2%。

  16日是馬來西亞教師節。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當天發表電視講話時未宣布學校復課時間,只是表示政府將根據衛生部建議作出決定,將提前大約兩周宣布復課時間,而且優先安排需要參加升學考試的年級復課。

  馬旅遊、藝術和文化部16日宣布,自17日開始,馬來西亞將允許參與“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計劃的外國公民返回馬來西亞,但入境者必須遵守“行動管制令”,包括在機場接受篩查、接受集中強制隔離14天並承擔相應費用等。馬國防部16日表示,參與“第二家園”計劃的外國公民返回前必須在現階段所在地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獲得未感染證明。

  馬來西亞自3月18日起在全國范圍施行“行動管制令”,具體措施包括禁止民眾在非必要情況下外出,禁止在未獲允許情況下跨州出行,禁止大規模聚集活動,關閉學校及部分商鋪,限制出入境等。馬來西亞政府5月4日起放松部分管制措施,逐步重啟經濟社會活動,但衛生部門多次強調,加強出入境管控對于避免疫情反彈非常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