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地方衛生官員説新冠病例1月中旬前可能已在美出現
2020-05-16 20:4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5月15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地區衛生官員15日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在1月中旬前就已經在美國出現。

  斯諾霍米什地區衛生部門當天發布一份聲明説,2名新冠病毒抗體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居民表示去年12月中下旬曾患病,症狀和新冠肺炎相似。

  抗體檢測是“過去時”檢測,通過檢測血清中的特異性抗體,可以判斷被試者是否曾經感染病毒。斯諾霍米什地區衛生官員克裏斯·斯皮特斯在聲明中説:“根據我們得到的報告以及全美各地的報告,新冠病毒感染引發的疾病可能在1月中旬前就已經(在美國)出現。”

  這份聲明説,血清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僅表明以前曾感染過新冠病毒,卻無法確定具體感染時間,因此目前很難確定上述兩人是去年12月感染了新冠病毒,還是當時感染了其他呼吸道病毒而後又感染過新冠病毒但沒有表現出症狀。

  斯諾霍米什地區衛生部門説,還收到了數十例新冠病毒血清抗體檢測為陽性的報告,有待進一步調查。

  美國政府正式公布的首例新冠確診病例出現于1月20日,患者為華盛頓州西雅圖地區居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