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和匈牙利就疫情後繼續經濟合作達成共識
2020-05-16 10:3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5月15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15日在塞首都貝爾格萊德會談後表示,兩國關係在新冠疫情期間變得更加緊密,經貿往來更加頻繁,雙方就疫情後繼續經濟合作達成共識。

  塞爾維亞總統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武契奇和歐爾班當天就兩國關係、塞爾維亞加入歐盟進程、匈塞鐵路項目建設等議題展開商議,並表示兩國政治、經濟關係正處于現代歷史上最好階段。

  武契奇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2020年第一季度,盡管新冠疫情爆發,兩國貿易額仍同比增長8.37%。他同時表示,感謝匈牙利支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並在疫情期間提供的幫助,對塞爾維亞加入歐盟充滿信心。

  歐爾班説,兩國都在對抗新冠的戰役中取得初步勝利,接下來將是重啟和恢復經濟的鬥爭。他強調,兩國和中國合作的匈塞鐵路項目正在加速建設,與中國的全面合作對整個歐洲的未來都具有重大意義。

  匈塞鐵路改造項目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標誌性項目,全長350公里。經現代化改造之後,匈塞鐵路將成為客貨共用電氣化雙線鐵路,布達佩斯和貝爾格萊德兩地之間的旅程將大大縮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