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與烏幹達、南蘇丹同行視頻交流疫情防控經驗
2020-05-16 05:3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坎帕拉5月15日電(記者張改萍)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中國移動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平臺15日主辦視頻會議,中國醫學專家與烏幹達、南蘇丹同行在會上分享了新冠疫情防控和病例診療等方面的經驗。

  視頻會議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和山東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腎內科副主任羅從娟介紹了新冠疫情下的中國公共衛生防護措施、醫院感染防控、病例診斷和治療方案,並與線上醫護、衛生人員交流了對群體免疫、病毒檢測、藥物防治等方面的看法。

  視頻會議由烏幹達醫學協會和南蘇丹醫生聯盟協辦,來自兩國的約180名衛生專業人員參加了視頻交流。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東非和南部非洲區域主任埃尼亞斯·丘馬説,中國在抗擊疫情中積累了大量經驗。目前中國疫情防控已經取得顯著成就,各國可以從中國學到許多經驗。丘馬還稱讚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向非洲各國提供醫療物資,幫助非洲抗擊疫情。

  丘馬表示,病毒無國界,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合作。

  烏幹達醫學協會主席理查德·伊德羅表示,此次交流對于向中國學習如何應對新冠疫情非常重要。希望通過交流,分享中國疫情預防、控制、治療以及公共衛生應對和管理方面的經驗。

  南蘇丹醫生聯盟代理主席安東尼·加朗説,此次視頻交流會是向中國醫療專家學習的“獨特機會”,期待今後有更多類似機會就抗疫經驗進行交流。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駐華辦事處主任桑愛玲説,全世界團結一致對抗疫情非常重要,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希望為中國和非洲的醫療工作者架起一座橋梁,分享新冠病毒預防與治療方面的經驗和教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專家與烏幹達、南蘇丹同行視頻交流疫情防控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