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願繼續同巴基斯坦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抗疫合作
2020-05-15 21:3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溫馨、鄒多為)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表示,中國政府願繼續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巴基斯坦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抗疫合作,共同努力贏得全球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巴基斯坦參議院14日一致通過決議,讚賞中國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採取及時、果斷措施,感謝中方為巴方抗疫提供寶貴支援,強調新冠病毒是全人類共同敵人,反對將疫情政治化、對中國“污名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中方讚賞巴基斯坦參議院通過有關決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巴兩國相互支援,密切合作,共同抗疫。“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巴基斯坦集全國之力提供抗疫物資援助。中方也根據巴方需要,向巴基斯坦派出醫療專家組,提供了多批政府無償援助,並積極發動社會各界捐款捐物。事實再次證明,中國和巴基斯坦是患難與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

  他説,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對別國誣蔑抹黑、搞“污名化”是在蓄意破壞、幹擾國際抗疫合作。“是非非常清楚,公道自在人心。中方高度讚賞巴方在這一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立場,願繼續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巴基斯坦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抗疫合作,共同努力贏得全球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外交部:願繼續同巴基斯坦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91568